退伍不褪色,捐资助抗疫
2020-02-21 13:35:29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退伍不褪色,捐资助抗疫。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着1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耒阳市青年一代非公企业家蒋亚龙,多次采购防疫物资捐赠到耒阳市防控疫情前线,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逆行2700公里,捐赠13万套(只)防疫物资

1月16日,蒋亚龙喜得一子,他赶赴长沙医院,回到妻子和孩子身边。然而,疫情就是召唤。沉浸在家庭温暖之中的蒋亚龙闻讯而动,奔赴家乡耒阳,筹购口罩,1月27日捐赠了30000套防护帽,1月28日捐赠了1834个N95口罩和3M口罩给一线防疫工作者。

春节前夕,耒阳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前线工作人员和医疗人员防护用品非常紧张。蒋亚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夕之夜,他通过朋友圈、网络和家里人脉,多种渠道联系购买医用防疫物资。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年初一,他终于找到义乌一家口罩生产厂家,得知能够提供10万只医用口罩的货源,又联系到东莞一家工厂,能够提供2000只N95口罩。蒋亚龙十分激动,立马打款下了订单。然而特殊时期的物流成了“拦路虎“,直到农历初五都迟迟未能正常出货。眼看着各个医疗单位和前线工作人员面临着防护物资耗尽的现状,蒋亚龙心急如焚。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士。蒋亚龙义无反顾,迅速安排两辆车直奔东莞,再辗转义乌。从耒阳到东莞再到义乌再到耒阳,往返2700公里的路程,历时47个小时,蒋亚龙等人一路未歇,连口热饭都没来得及吃。从工厂拉到货就直接返程,终于在大年初七晚上11点到达耒阳。

  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奔赴疫线发口罩

  疫情的关键期,时间等于生命。没有任何的犹豫,蒋亚龙直接将车开往市人民政府大楼,卸下8万只医用口罩。

 

  “来得真及时!这8万只口罩可以解决耒阳许多前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为耒阳疫情防控之战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看到摆在眼前的一箱箱口罩,高兴地迎接风尘仆仆的蒋亚龙等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等领导高度赞扬蒋亚龙的义举。

  2月1日清早,蒋亚龙开始奔波“送货”。他首先来到了正在出城口健康监测站执勤的交警们,现场捐赠1000只口罩。“口罩是当前值勤交警最稀缺的物品,有了口罩就有了底气,我们可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了。” 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雷诗华说道。

  紧接着,蒋亚龙一行人来到西关居委会,将10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西关居委会的社区防疫人员和环卫工人。最后一站,蒋亚龙来到了市人民医院。耒阳市人民医院是耒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这里的医护人员早已面临着防疫物资即将耗尽的困境。此次,蒋亚龙将8000只医用口罩和最珍贵的1600只N95口罩全数捐赠给人民医院,亲手交给了那位电视里出现的、为口罩焦急不已的许花。

  “这次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许花表示,有了专用物资,一线的医护人员才能更有信心渡过这次难关。

  不忘使命再捐防护服、帐篷助力抗疫

  自春节期间捐赠了13万套防疫物资后,蒋亚龙并没有停下支援的脚步,他继续寻找着物资的渠道,近日再次给耒阳多个部门捐赠防护服、医用手套、帐篷等防疫物资。

  2月7日,龙源实业将400套防护服、1万副医用手套送到耒阳市人民政府,这批物资将给耒阳市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强有力的防护。

  蒋亚龙考虑到近期天气突变,时常雨雪天气,于是采购了100顶帐篷、200张凳子,2月16日送到耒阳市人民政府,供在前线的防控劝导人员遮风挡雨(通讯员  段世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