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三成调研小山村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0-05-21 08:57:2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5月20日上午,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曾三成深入东湖圩镇小山村,就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曾三成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工作队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工作开展、问题整改、政策落实等情况,对镇、村、工作队“回头看”问题立行立改、见行见效表示充分的肯定。曾三成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好打赢这场战役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镇、村、工作队要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不断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高标准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教育救助、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大力发展庭院种养产业项目,提高贫困户收入水平,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曾三成要求,后盾单位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统战优势,汇聚扶贫力量,引导当地籍企业家、成功人士参与到小山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镇、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东湖圩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小山村发展集体经济,并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工作队要遵守纪律、钉钉驻村,以党建促扶贫,以产业促增收,保证群众的满意度,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村支两委要发挥扶贫主力军作用,解决贫困户和其他农户生活生产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会后,曾三成来到小山村二组贫困户谭功义家,核查“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为谭功义落实了住房打隔热棚子的资金,并勉励谭功义勇敢面对生活,悉心照顾家人,努力发展生产,勤劳苦干致富。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东湖圩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