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委统战部产业扶贫促增收
2020-05-27 17:51:10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5月27日,耒阳市委统战部将1500羽鸡苗发送到东湖圩镇小山村全体贫困户家中,并与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协议、消费扶贫协议,确保鸡苗养得好、卖得出。

    贫困户谭功义把鸡苗放进早已准备好的鸡圈里,笑得合不拢嘴。今年的这批鸡苗个大、足称,养上三五个月,就可以售卖。猪肉价格的上涨,带动了活鸡价格的高涨,每斤能卖到30元。谭功义有信心把每只鸡养到五斤以上,30只鸡可以为他家增加4000左右的收入,加上其他政策性、经营性收入,他家2020年的人均纯收入将高过2019年的,全家实现稳定脱贫。

    近年来,耒阳市委统战部精准施策,把家庭养殖作为产业发展的主要路子,每年向有养殖意愿、养殖条件的贫困户发放足额数量的猪仔、鸡苗,同时,与绿润农业合作社等村内农业企业签订三方协议,提供养殖技术支持,贫困户养殖的猪仔、鸡苗成活率很高、销路很好。2019年,猪肉、土鸡价格上涨,贫困户黄翔安养殖的两头猪获得了两万多元的收入,贫困户谭爱兵养殖的100羽鸡也卖得了一万多元,两户的全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了6000元。家庭养殖成效好,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贫困户未能外出务工,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更高。为巩固脱贫成效,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耒阳市委统战部在市财经预算安排帮扶资金的基础上,追加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购买鸡苗、猪仔,分批次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覆盖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产业发展的实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提升生活水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