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义工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5 17:19:42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谭琴芝

衡阳统战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谭琴芝)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4日,祁东县义工协会二十多名义工和小新星幼儿园一百多名师生一起来到洪城老年公寓开展“真爱在传递  情暖老人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洪城老年公寓,义工和老人们唠家常,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与老人们讲解老年人养生注意事项,提醒老人们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保重身体,平时要注意起居卫生,行动时要注意环境安全,义工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听得沉醉,还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打起节拍来,以往宁静悠闲的老年公寓里变得温情而又热闹。

  小新星幼儿园的老师给老人们送来了自制的刚出锅的糕点,幼儿园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音乐律动操和舞蹈,得到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为爷爷奶奶捶背、捏肩,还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帽子手套和香甜的水果,他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和爱,面对可爱的孩子们,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和浓浓的幸福,整个老年公寓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关爱和温暖,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义工协会主要负责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尊老爱老助老的队伍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当天,祁东义工协会部分成员还特意陪同抗战老兵刘敦知过105岁生日,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