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商(协)会代表团莅祁投资考察
2019-11-13 12:37:05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唐军华

衡阳统战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军华)11-12日,福建省云南商会会长杨彬率代表团一行莅祁投资考察。县领导龙建程、邹文胜、高瑛、匡学政陪同考察。

杨彬一行先后前往鼎康酒业、龙旺食品、新发食品等企业以及县职业中专、御龙湾旅游度假区、沙井湾古民居等地,实地考察祁东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亲身感受祁东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县职业中专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有关情况。近年来,该校办学注重与企业合作,将校门对准厂门,教室对准车间,实行了专业校企共建,推行了订单式办学,促进了项目驱动教学,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大有增强。学校向本县工业园、长三角、珠三角输送了大批技术人才,就业率达到98%。县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劳动力结构情况、就业现状、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劳务输出和派遣等有关情况。

杨彬介绍了商会相关情况和未来投资发展规划,认为祁东人杰地灵,有着良好的文化底蕴和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多加强沟通交流,进行更加深入的考察调研。

匡学政介绍了祁东的县情概况,希望考察团能与祁东在教育投资、文旅、农特品出湘、劳务派遣等产业方面进行多层次深度合作,从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促进祁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近两天的考察,考察团对祁东酥脆枣(酒)、黄花菜、红薯粉丝等祁东特产赞赏有加,对我县新型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劳务派遣和与东南沿海劳务对接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商(协)会平台,对祁东特产进行宣传推广,双方就职业教育、劳务派遣、支边印象大型文旅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