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工作牌,让企业疫情防控吃了“安心丸”
2020-02-21 13:59:40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唐军华

“我是党员,我冲最前面”。疫情发生后,作为祁东县首批驻企防疫联络员,统战系统干部肖君奉命奔赴企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到位不越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党委政府派联络员进驻企业,是好事,你们来了,我们更安心了,我们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隔着口罩,湖南知味大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寿平在电话里传来激动的声音。湖南知味大师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商务部肉制品储备中心的关联企业,也是衡阳地区唯一一家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外销型企业,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百姓生活需求量大,企业生产任务艰巨,自2月10日复产以来,每天有超过100名员工,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生产,以保障市场供需平衡。

与公司管理层对接,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公司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后,联络员立即开展工作,驻企防疫联络员的职责主要是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还要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解决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督促企业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健康检测,坚持每日全面消毒,坚持每日人员登记,坚持每日报告情况。


已连续在驻企防疫一线工作七天的他,每天佩戴“联络员工作牌”,坚持与企业员工同上班,同下班,驻企期间先后协调镇卫生院来企业对员工进行个人防护知识、消毒知识培训,协调镇派出所来企业逐个核实员工涉武过往史,邀请县应急管理部门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聘请专业中医为员工熬制防疫中药药剂……

“面对病毒谁不怕,我是党员责任在”,疫情仍未退去,战斗仍要继续。目前,祁东县委组织部已派出192名党员干部任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212个企业,通过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讯员  唐军华)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