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鼓四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会议
2019-10-15 16:58:59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向涛

        衡阳统战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涛)2019年10月13日,衡阳民建石鼓四支部全体会员在支部主委廖春虹组织下学习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并学习了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参会会员仔细阅读了郝明金主席的讲话稿,深刻体会了民建中央“以党为师,与时俱进”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开展主题活动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民建是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重要力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充分践行民建作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郝明金主席详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即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民建基础组织,支部会员要深刻领会民建中央的会议精神,将组织意图充分体现到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好民主监督、社会调研活动,将社会中存在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出来,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充分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社会问题。

       衡阳市委会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提出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活动要求、工作原则,切实指导各支部围绕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衡阳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康杏、廖洪军,石鼓区工委主席卢行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李康杏详细解读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指示全体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活动精神。廖洪军结合“窑洞谈话”深刻阐述了民建创始人的高瞻远瞩与睿智,指示全体会员应当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民主党派的政治使命。

       会议还对石鼓四支部2019年度“2345”工作目标进行了自评。廖春虹主委强调,支部在往年的工作评比中均名列前茅,本次自评成绩反映支部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但支部会员仍需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并建议全体会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践行会员使命,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