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讲座 “同心”助力防治老年痴呆
2019-11-27 08:16:58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甜丽

        衡阳统战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徐甜丽)伴随中国老龄化社会加深,老年痴呆问题成为中国社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了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老年痴呆症相关知识,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强化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症的知识,11月23日,潇湘街道长青社区携手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三社联动”开展“冬日暖阳  关爱老人”活动,特邀党外知识分子胡教授来讲课。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表现为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的全面性痴呆,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胡教授结合理论知识和生活实例,以风趣的语言,从老年痴呆的概念、现状、识别、预防等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介绍。此外,他还阐述了简易痴呆预知自测法、早期痴呆症干预措施、中晚期症状程度表现等,提醒大家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倡导有机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对老年痴呆症有了系统的了解,对自己、对家人的健康状况都可以更科学的进行判断,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