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道向阳社区同心志愿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6 08:46:55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丹

      衡阳统战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丹)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在辖区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人民街道向阳社区“同心”志愿队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法律到家庭”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同心”志愿者和义工协会会员在中山北路表演自编自导的《法治歌》,将法治宣传形象化、生活化,教育和引导居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随后,“同心”志愿队者向行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读本,向居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增大宪法法律覆盖面。

      在社区活动现场,特邀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罗春华律师,副秘书长倪兰花律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宪法历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我们一生都有宪法罩着》的微讲座。两位律师结合法制小故事,对宪法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诠释,讲座受到在场的40来名党员及群众热烈欢迎,纷纷称道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普法教育。

      通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激发学习宪法的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