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石鼓工委赴郴州开展老兵年前慰问活动
2020-01-14 14:58:03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王美华

        衡阳统战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美华)为了促进各地区民革党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更为让抗战老兵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1月12日,民革石鼓工委通过前期与郴州方面的协调安排,顺利组织开展对郴州贫困老兵的年前慰问活动。各支部党员一行24人前往郴州汝城,在郴州团队负责人青莲的带领下,辗转几百公里山路对三位老兵进行了慰问。

       慰问第一位老兵是李初生爷爷,老人家已99岁高寿,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神志还非常清醒,看到我们这么多从衡阳赶过来看他,心情非常激动,一边读着我们旗帜上的字,一边热情招呼我们吃东西。临别的时候不顾寒冷硬要出门相送,拉着我们的手依依不舍。

       慰问第二位老兵杨丙全爷爷。青莲介绍,杨爷爷刚被组织发现的当天,由于心情过于激动突发脑溢血,被志愿者们紧急送医,好在老人家福大命大,在医院抢救治疗了半个月终于恢复如初。但老人家目前与家人关系不太融洽,除了提供最基本的一日三餐,其余事情无人问津,生活现状令人担忧。

       从杨丙全爷爷家出来已是下午三点,最后一位杨甲林爷爷住在汝城县城,还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考虑到我们当天还要赶回衡阳,只得委托当地志愿者何大哥代为送达,不能亲临慰问深感歉意,祝老人家身体康健,颐养天年。

       短暂的慰问活动已经结束,虽然我们经过长途熬车身体疲惫不堪,但一想到老兵们脸上欣喜的笑容,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值得。非常感谢以青莲姐为首的郴州志愿者团队,你们的爱心行为更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大爱无疆”。

      老兵在风中,我们在路上。2020年我们要与时间赛跑,给老兵的晚年生活带去更多的温暖。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