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统一战线同心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02-02 17:23:17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黄辉

     衡阳统战网2月1日讯(通讯员 黄辉)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石鼓统一战线在区委号召下,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以实际行动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飘扬,构筑堡垒,冲在前线

    湖南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1月24日(除夕)下午,区委统战部带领工作人员赶赴全区各个宗教活动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区委统战部发布《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机关全体同志们放弃休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鸿波立即安排部署做好统战系统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1月29日,朱鸿波深入联点街道的桑园社区、蒸水社区,督查督办联防联控工作。1月24日起对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开展走访和巡查,落实了“两个暂停”,压实了宗教工作两级责任制,全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全力配合区委政府的疫情防疫工作。朱鸿波部长提出“广泛动员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充分发挥统战智慧和力量”。

       爱心汇聚,无私奉献,防范疫情

    1月31日上午,民建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卢行一行来到长青社区开展“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活动,免费为社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以及路过居民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价值8400元,2月1日民建石鼓一支部会员李杨中、易海峰等共同捐赠口罩1000个,酒精20瓶。湖南宏利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捐款共计13.2万元。会员谭永健组织中医团队免费看病送汤药花费近30万元,冯艳发动远在上海的女儿购买防护服60套捐赠到附一医院.......

        防范薄弱,关注乡村,守护健康

    1月29日上午,民进区工委主委、区人防办主任陈伟炜带领20多人在角山镇现场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七种有效防范办法,让村民们深受启发,赢得一致好评。入户消毒5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70多位群众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相关问题,民进区工委还组织会员捐款3100元。

       心理疏导,前线救治,贡献大爱

    民盟区工委南华附一支部盟员黄鹰申请加入武汉心理支持志愿者团队,随时待命为武汉市民远程提供心理援助,并积极参与筹建衡阳本土心理健康援助中心。石鼓区知联会副会长胡啸玲、理事蒋孝华在南华附一医院麻醉科和感染科岗位上,尽全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始终坚守在医疗最前线。民革、九三、农工、致公等区工委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并都在各工委发布抗疫倡议书,号召各成员参与街道、乡镇的防疫工作。区委统战部组建了“石鼓同心”志愿服务队,在联防联控、心理疏导、宣传引导上开展相关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石鼓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同心聚力,阻击疫情,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