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社区战疫
2020-03-04 09:03:32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龙芳

衡阳统战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刘龙芳)3月3日上午,大雨滂沱。在蒸水社区工作人员的翘首期盼下,一批抗疫捐赠物资风雨无阻,如期到达社区服务大厅。

蒸水社区,隶属石鼓区潇湘街道,2002年1月成立,坐落在衡阳八景之一的西湖公园内,面积约0.9平方公里,居民约6940人。与所有的社区一样,这里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服务民生的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的第一线。防控抗疫物资紧缺,成了社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和阻点。环卫工人,一个口罩连用3天;等候复工的小门店,买不到消毒液和体温计,一筹莫展。

2月28日,“下沉”社区防疫联络员唐娟正式入驻蒸水社区,通过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到辖区内实地调研走访,全面获悉了社区的实际困难。她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衡阳市委统战部反馈,市委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经多方筹措,协调湖南省广西商会、湖南省和清环境公司向蒸水社区捐赠2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以及消毒药水、红外线体温计等急需防控物资,缓解社区的难题。

3日下午,这批防控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到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特困低保户以及部分复工复产人员手中。

社区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蒸水社区迅疾组建了一支25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多渠道宣传、网格化监管、每日走访排查、发动党员群众捐款等多种形式战疫,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阶段,社区将在防疫联络员的指导与帮助下,进一步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牢牢护守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扎实抓好辖区内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