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2020-02-19 11:20:19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何超英 胡红梅

胡红梅,女,46岁,民革雁峰区工委党员,199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杀灭与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副主任技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她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疾控工作者“逆行”而上、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彰显了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她临危受命,撑起半边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临危受命,担任衡阳市疾病控制组成员、救治专家组成员,衡阳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员、消毒指导组组长、采样送检组组长。她主动作为,迅速投身工作,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了《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隔离消毒技术指导意见》、《衡阳市农贸市场消毒指导意见》、《衡阳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实验室标本及相关废弃物管理制度》、《衡阳市疾控中心工作场所卫生消毒制度》等防控指引,完善规范了我市疫情防控消毒处置工作流程。同时,参与了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会诊;深入衡南县花桥镇开展聚集性疫情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医学观察、疫点终末消毒等情况,分析其可能存在的防控风险点,提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

她身先士卒,奔跑在一线。工作中,既当部门指挥员,又当一线战斗员,一面要负责制定市级消毒指南、消毒技术指导、医院感染管理与指导、防护用品质量控制,一面要承担市本级和县市区“三类”人员、复工复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采样、指导,并承担市疾控中心内环境、防护用品的消毒和医疗废物、医院污水的消毒处置工作,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转。多次参加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深入县市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隔离场所的定点宾馆、定点医院等场所,重点检查对湖北(武汉)来(返)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医学观察,信息报送,医疗机构预诊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治疗和院感防护等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和落实措施;冒着职业暴露的风险带队采集市本级“三类”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咽拭子样品418人份;指导医院终末消毒、院感管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物业小区和宾馆消毒共20余次,组织开展疫区物资现场消毒处置2次,撰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宣传教育稿件5篇。(通讯员 何超英 胡红梅)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