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爱尔眼科“光明扶贫工程”显成效
2019-12-04 08:37:53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衡阳统战网12月3日(通讯员 刘莉)11月28日,湖南省防盲办公室公布了一批“湖南省2018-2019年度防盲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蒸湘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衡阳爱尔眼科医院荣获“2018-2019年度白内障网报先进单位”和“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2018-2019年度先进单位”两项表彰。

据悉,“光明扶贫工程”是由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扶贫办共同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旨在2020 年前,对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公益筛查,普及眼病防治知识,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治,为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摆脱失明的威胁。由衡阳爱尔组建专项医疗小组,配备专用车辆和专业设备,目前累计已为1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救助,在贫困地区累计开展100余场公益眼健康筛查,并发放眼健康科普手册。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