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星级菜场上线 市民享受超市购物体验
2019-12-30 12:54:24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衡阳统战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莉)农贸市场是市民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12月20日,由蒸湘区工商联执委单位、湖南宅妆生活美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并承建的“新鲜荟·未来街市”——衡阳又一家智慧星级菜场开始试营业。

一提起菜市场,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喧嚣嘈杂、臭味扑鼻;处处充斥着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低小散、脏乱差。而这家位于解放路商圈·常胜中路青少年宫入口处,总面积11217平方米的全新的智慧星级菜场,却将成为一个网红打卡胜地。只见市场内外环境整洁靓丽,区域划分整齐明确,销售种类一应俱全,主要包括蔬菜区、家禽肉类区、海鲜水产区、粮油干货区、水果区......市场内空气清新、地面干净,环境舒适怡人,让市民逛市场如“逛超市”。

据市场经营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鲜荟智慧星级菜场按照“互联网+市场+生活”新型方式经营,以农贸大数据为核心,以智能科技为杠杆,实现智慧支付、食品安全溯源、大数据运营、信息化农贸。让商家与原产地供应方直接沟通,省去中间流通环节,不但食品更新鲜,价格也有优势,市民还能通过扫描二维码查到原产地信息。具有“订单配送智能化、农残检测智能化、肉菜追溯智能化、结算支付智能化”四大亮点。

“这个菜场不但环境舒适,品种齐全,价格比超市还优惠,以后会常来。”张大爷一圈逛下来,称赞不已。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