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民营企业家合力抗“疫”
2020-02-11 21:14:32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在这个注定令人难忘的春节期间,蒸湘区民营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组织捐款捐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支援抗疫,为抗“疫”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捐款捐物“来担当”

“我为抗疫捐款2万元,麻烦购买防疫物资送给基层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蒸湘区工商联组织开展捐赠款物和送温暖活动的倡议书一发出,就收到区工商联副会长、湖南长坤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俊华的第一笔捐赠。此后,一笔笔爱心款如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动,已累计捐赠款物15.5578万元,用于购买防疫急需物资。

区工商联执委、湖南郴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菲带头在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发出倡议,并牵头发动企业踊跃捐款,募集到善款31.8万元送往湖南省慈善总会,充分体现出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区工商联常委、衡阳亿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封楚衡自己带头在蒸湘区总商会捐赠了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还发动组织公司员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募捐了1万元。

赠送物资“及时雨”

“我们做生意的不能只考虑得失,还要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在这场人民抗疫战争中,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区工商联执委、和沐家温泉度假酒店董事长刘德恒说。在得知华兴派出所的民警奋战在疫情防控核查的一线,但是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紧缺,刘德恒千方百计购置了口罩、酒精、消毒水、艾叶、喷壶等防疫物资送到派出所。

衡阳易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电商创业人士叶俊杰以个人的名义,向红湘街道捐赠2000个口罩,用于抗击疫情。

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馆长刘炫伶带着友人在国外各大药店购置的800个口罩,捐给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呆鹰岭镇基层工作人员。

全国道德模范、蒸湘区工商联常委、蒸湘区飞翔大桶饮用水厂厂长曾存粮从大年初三开始自供消毒水,每天义务为小区楼梯过道杀菌消毒。

做好本职“神助攻”

区工商联常委单位、衡阳新泰阳电器有限公司紧急调配商品,组织送货、安装,召集施工人员通宵加班,彻夜施工,8小时完成衡阳县西渡镇中心卫生院留观隔离病区近30台冷暖两用空调以及热水器、洗衣机、烘干机、饮水机等硬件添置改造任务。

为保证眼科专科疾病患者就医需求,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衡阳爱尔眼科医院正月初三开放门诊,科学、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通线上问诊眼病咨询等贴心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可获得专业建议。

区工商联会员单位、湖南崇盛晶珠集团的线上商城正常营业,备货充分,便捷快速,守护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将肉类、蔬果、餐饮美食等配送到家,减少市民外出风险。

点滴成大爱,携手度难关!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蒸湘民营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献出了一份份爱心和力量,共同战胜疫情!(通讯员 刘  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