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佛教协会给全省各寺院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倡议书
2020-01-30 13:38:05      来源:tzb2      作者: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聚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包括我们佛教徒在内的心。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及各级党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我们湖南佛教界为国家分忧、解人民苦难的优良传统,为此湖南佛教协会谨倡议全省各寺院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要做到:      
    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党中央号召,相信国家力量,遵守国家要求;
    二、发现病毒传染者,立即报告疾控部门收治隔离,并做好传染者的消毒工作,使其早日康复、不至传染别人;
    三、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出门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造谣不传谣,少走动少聚会,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四、倡导全省所有寺院在病毒感染期,不开放、不举行宗教活动,避免人员集中流动,提倡寺内僧众在自己僧房中虔诚诵经、抄经,以此功德祈愿疫情早熄,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五、希望全省各寺院的僧人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慈悲精神,对疫情患者感同身受、积极向国家救助部门捐款、捐物;精通医术的僧人可向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疾控中心献方、献药,通过红十字会将善款和物资送往武汉和本省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医院;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奉献出佛教徒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佛教协会
2020年1月28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