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深入常宁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6:04:14      来源:tzb2      作者:唐娟

衡阳统战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唐  娟)1月27日,大年初三的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深入常宁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工作者,现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参加。

常宁是一个百万人口大市。已经查明,目前衡阳境内确诊的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有一位是常宁的,防控情况不容乐观,任务十分繁重。廖健认真检查了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场所监测点,详细询问了人流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向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

在认真听取了常宁防控情况汇报后,廖健对常宁前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一是进一步加强交通防控。加强交通路口监管,实行体温检测,做到每口必查,人人过关。二是落实居家监管。加强社区、乡镇、农村的防疫宣传工作,停止庙会、耍龙灯等人群集中的集会活动。措施严一点,人民群众也会理解,是为了对他们的生命安全负责任。三是加强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要强化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保障医疗机构物资供应,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四是做好防疫持久战的准备。从目前情况看,防御工作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保持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动员和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医保局局长张韶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袁金宏,衡阳市疾控中心主任陈秋生,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吴乐胜、常宁市委副书记王敏等参加督导检查和汇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