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2020-06-02 19:02:24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赴衡东县高湖镇新兴垅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廖健强调,要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在新兴垅村,廖健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的万亩油茶产业基地、下芙塘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同心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对该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相结合的路子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廖健认真听取了衡东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新兴垅村村支两委以及乡贤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新兴垅村 “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廖健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挖掘本土特色,以“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为契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乡村振兴要将“乡贤回乡”作为主攻方向,尤其是县委、县政府要真正落实“迎老乡、回家乡、建家乡”相关政策,通过“乡贤+公司+支部+农户+基地+精深加工”模式,破解发展难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对此次调研中征集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找准同心元素,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衡东县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作为统一战线中心工作深入推进,计划到2021年,实现全县17个乡镇“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全覆盖,重点创建20个“同心美丽乡村”。目前,该县已创市级“同心美丽乡村”1个(大浦镇青鸦村)、县级“同心美丽乡村”5个。其中,新兴垅村自2019年启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以来,引进4家农业企业,种植果园500亩,打造万亩油茶产业园,年创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

市委统战部部领导陈群洲、胡新武、唐盛军、沈伟参加调研。衡东县委副书记贺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嘉陪同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