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在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 “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统战力量
2020-07-30 12:39:0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IMG_3271_副本.jpg

7月29日,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南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全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统战力量。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会议。

IMG_3441_看图王.jpg

现场推进会以实地观摩和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茶市镇怡海村、湖南中科光电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和衡云中学,实地参观衡南县统战工作阵地建设、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民营企业示范基地。

IMG_3518_副本.jpg

“盘点上半年,全市各地统战工作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 ,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廖健指出,大家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回望来路再鼓劲;又要紧紧盯住目标,咬住青山不放松。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迎接更大挑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贡献智慧力量。

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廖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紧贴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服务产业发展凝聚人心、贡献智慧、发挥才干。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战工作特色,围绕“同心”与“美丽”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创建一批统战特色明显、辐射带动性强的同心美丽小镇、社区、乡村示范点,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IMG_3496_副本.jpg

IMG_3547_副本.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来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部领导对下阶段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衡阳市委统战部 “同心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统一战线扶贫故事讲述暨统战宣讲员选拔活动方案》,各县市区、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设想。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算好时间账,强化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有关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备好杀手锏,打造自豪感,积极谋划特色和创新工作,着力挖掘先进典型;要种好责任田,增强使命感,着力开展好脱贫攻坚宣讲活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要立足明年换届,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的配备工作。

IMG_3533_看图王.jpg

市委统战部部领导张永英、胡新武,廖尚清、唐盛军、沈伟,市侨联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江红,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国荣,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