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为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2020-07-30 21:26:0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1 (2).jpg

7月30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当前形势政策专题宣讲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以《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为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为题,给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作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集中宣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宣讲会。

1 (3).jpg

宣讲会上,廖健通过政策解读、案例示范和实践引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读,对全市统一战线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如何履职尽责、作出统战贡献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对统一战线系列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廖健强调,统一战线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作为统战干部、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要认清形势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研判上来,在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判断中保持定力。要咬定目标任务,在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坚定决心信心,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抓好“六保六稳”、扩大内需、推进改革开放、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深刻把握、自觉践行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工作有重点、努力有方向。要切实找准定位,带头坚定信心,广泛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作为,有效服务大局,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1 (5).jpg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本次集中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深入推进系列活动,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总结和报送工作经验和亮点;要在强化担当、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要激流勇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统战新的更大贡献。

1 (4).jpg

市领导李鹏飞、龚学余、谢明芳、许云生、谢宏,市委统战部部领导张永英、胡新武、廖尚清、许卫、唐盛军、沈伟,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部分驻衡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成员以及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