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深入市级宗教团体走访时强调 稳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2020-09-02 19:43:2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姚博仁 黄盼勇

IMG_3802_看图王.jpg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走访调研市级宗教团体,了解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发挥宗教团体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稳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IMG_3662_副本.jpg

期间,廖健先后深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和市天主教爱国会,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基本情况、宗教活动开展、场所安全生产、政治思想建设、宗教人士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IMG_3760_副本.jpg

“各级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廖健希望,各级宗教团体要高举爱党爱国爱教的“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以“五进五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扶贫济困、公益慈善、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作用,为衡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宗教界智慧和力量。

IMG_3715_副本.jpg

廖健要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各宗教团体不断健全完善民主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要大力支持宗教团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各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研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IMG_3823_副本.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副局长周大可参加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