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这么做!
2020-04-28 09:32:21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4月27日,常宁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同志出席并讲话,常宁市委副书记王敏同志主持,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斌同志作统战工作报告。常宁市领导王一花、黎才发、阳青、肖荣望、盘芳参加。

刘达祥指出,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在推动民族宗教、促进交往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近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斗中,统战对象捐款捐物,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同志讲话)

刘达祥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握关键,主动作为,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压实宗教工作乡村两级责任制,深入开展寺庙违建治理行动等工作,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工作上出典型、出经验。

刘达祥要求,各级党委责任要上肩,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分析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整体协调和指导。步调要同拍,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部门的统战工作,同时加强沟通与配合,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工作要落细,出实招从具体工作、具体环节抓起,做到层层压紧、人人有责、环环相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斌作工作报告)

张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衡阳市委和市委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筑牢基层基础,团结引领统战对象,汇聚干事创业合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要求,统战工作要加压、要奋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服务方式、助推“两个健康”,推进民宗工作、促进和睦和顺,对接港澳台侨、促进交流合作,建强党外队伍、夯实人才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独特功能和重要作用,形成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广泛合力。

各乡镇(办事处)、宜潭片区服务中心、各矿社区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宣传和统战工作负责人,弥泉林场场长及分管统战和宣传工作负责人 ;常宁市直相关单位分管宣传或统战工作负责人;省、衡阳市驻常单位分管宣传或统战工作负责人;常宁市委宣传部、常宁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及组室负责人,常宁市工商联、常宁市委网信办、常宁市文旅广体局、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常宁市文联、常宁市侨联、常宁市新华书店等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