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隆重举行“月是故乡明”2020年港澳台侨国庆、中秋恳谈会暨同心书画邀请展
2020-09-30 21:37:03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9月30日,常宁市举行“月是故乡明”港澳台侨国庆、中秋恳谈会暨同心书画邀请展,通过茶话会及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海内外常宁游子畅叙浓浓桑梓情,共话家乡新发展。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常宁市委副书记王敏,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常宁市政协主席龚志桂,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斌,常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雷俊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612.jpg

常宁近年来工业经济发展迅猛,水口山铜铅锌、湘南纺织两大产业集群建设初具规模,全产业链格局加速成形;特色农业已成品牌,西岭油茶小镇获评全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提质改造了中国印山景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加快建设二中新校、人民医院等民生项目,全面实施城区提质改造,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622.jpg

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对大家为家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家乡的新变化,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多宣传常宁、推介常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801.jpg

当天,部分常宁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侨属侨眷和留学生以来到现场或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恳谈会,他们中有企业家、科研人员、金融精英等,今天,他们卸下身份,只做牵挂家乡的游子。长久在外打拼,在双节来临之际,他们有大把的心里话向对家乡父老说。

“背井离乡在海外工作学习的我,从未忘记自己的祖国和养育我的家乡,如果有机会我绝对不遗余力报效祖国,助力家乡发展。”

“家乡高楼林立、宜居宜业,我们不用再羡慕别人,希望未来我也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年回家,都能感受到家乡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我心中,常宁永远是最美的城市。”

……

一言一语间都带着浓浓的家乡情怀,思念和祝愿成为了这场恳谈会的主旋律。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同心书画展,常宁市统战部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常宁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60余幅作品,作品内涵丰富、风格多样,“家乡味”十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