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2-25 22:30:27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微信图片_20210225162259_副本_副本.jpg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共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塔山瑶族乡位于常宁市西南边陲山区,总面积142平方公里,是衡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2014年精准识别贫困村时,全乡11个村中有10个被纳入省级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27.25%,是衡阳市脱贫攻坚重点地区。近年来,该乡依托生态经济、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三大优势,确立了“产业扶贫、旅游兴村、生态富民”的发展战略,变经济后发为融合先发,变生态优势为绿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从山区民族乡加快向经济强乡转变的生态绿色崛起之路。2020年底该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个贫困村摘帽退出,贫困家庭人均纯收入12749元,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该乡相继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示范乡”“全省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