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党务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
2021-03-29 15:58:03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29160329.jpg


3月29日,常宁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出席并讲话。常宁市委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邹远国对全市统战工作作重点部署。

刘达祥强调,统战工作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聚焦发力。要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抓实抓好工商联换届,引导统战人士围绕推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释放改革开放红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任务建言献策,在推动产业延链补链上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更多的统战力量。

会上,邹远国回顾总结了2020年常宁统战工作,并对2021年统战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引导统战成员跟党走、筑同心,彰显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千企大走访”和市级领导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商协会活动,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深化“五进五好”活动。要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做好工商联换届,抓好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工作。要稳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侨界人士的联络联系。要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持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常宁“冲刺全省经济十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