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远国同志讲党史,拉开常宁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2021-04-01 19:22:17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IMG_7528.JPG


4月1日,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邹远国同志以“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重大贡献及当代启示”为题,给部机关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邹远国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回顾水口山工人运动的艰辛历程、总结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价值、探寻水口山工人运动的现实启示。他指出,水口山工人运动创建了湖南第一个矿山党组织、成立了湖南第一个矿山俱乐部,组建了第一个农工会、建立了第一支工农武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水口山工人大罢工,彰显了刚刚登上政治舞台的工人阶级力量,开创了中国工农联盟的先河,为建立中国工农红军和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理论的形成提供了最初经验。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将水口山工人运动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