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元春为统战干部讲党课
2021-07-22 16:15:18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进


IMG_1.JPG

7月21日,常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元春为常宁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迎难而上  牢牢把握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的生动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宗教意识形态的论述,认真分析了我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建设的主要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发展相适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一要转变观念,强化中国公民自身意识。要从根本上转变对宗教的偏见、愚见,始终用爱国、平等、自由、友善等理念武装自己,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固本培元,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应该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无神论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不断用传统文化来占据宗教信仰领域的主阵地,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权和主导权。三要倡导理性信仰,走出盲目迷信的怪圈。要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信仰宗教,合理协调宗教与政治的关系,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四要步入法治轨道,开创依法治教的局面。通过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这一目的才真正得以实现。

此次党课,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统战系统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推动了统战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