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美丽乡村引“东江山泉”助推乡村振兴
2021-08-18 17:22:30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现在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东江山泉项目的厂房已经建好正在装修,马上就要进设备了,桶装水的生产线下个月可以投产!”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东江村支书龙秀亮高兴地向记者说。

微信图片2222222.jpg

东江村是常宁市最早的一批衡阳市级同心美丽乡村,该村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寒山村,也是汉族和瑶族同胞混居的偏远乡村。近年来,常宁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乡村全面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村里的交通、通讯、电力和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善。在产业发展方面,该村不仅建好了光伏电站,还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引进茶叶和竹笋公司,成立合作社发展牛、羊、鸡特色养殖,村里的茶园发展到了近8000亩,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壮大了集体经济。去年10月,全村77户316名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收入去年达23.6万元,村民每户都领到了不少于2000元的分红。

微信图片1111111.jpg

高山出好水。东江村地处塔山腹地,周围被两座1千多米的高山环抱,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有享誉湖南的塔山茶、神奇晴雨树----千年红豆杉,也有户外爱好者寻幽探秘的胜地东江峡谷。这里是国家重点水资源保护区,山泉水纯净甘甜爽口。为了让山泉水造福百姓,今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成立了常宁市东江山泉水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00万元,规划日产桶装水3000桶、瓶装水60000瓶,预计今年10月底投产,可创年产值360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50人。龙秀亮介绍说,山泉水的取水位置在东江支流右岸海拔1200米的铜钟岭下,经检测,水的PH值为7.3,其偏硅酸和锶的含量达到了国家矿泉水标准,口感清澈甘甜,富含人体所需的有益矿物质,属于稀有的优质天然弱碱性水、负离子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