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统一战线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动态调查”行动
2022-04-12 17:40:24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胜泉

“阿姨,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我能看看你的健康码吗?我们给您家送口罩来了!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这只是常宁市统一战线志愿者“同心抗疫”的一个缩影。

IMG_217411111.JPG

连日来,常宁市统一战线志愿者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战斗员”作用,先后深入罗桥镇瑶寨新村、泉峰街道城南社区、西岭镇桐江村开展疫情防控“动态调查”行动,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本色”,为常宁疫情防控画出最美“同心圆”。

initpintu_副本2222.jpg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详细询问每户家庭有几名成员、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家中人员有没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异常情况,对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提醒大家提高防护意识,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村组报备。同时,志愿者小队还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养成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动员居民监督互查,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常宁市统一战线已有300余人次投身抗疫一线工作,捐款捐物近9万余元,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查验入常返常人员200余人次,为相关乡镇、村组、社区优化防控方案60余个。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