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疫”路“统”心,“三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4 15:38:59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全市统一战线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常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在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上发出号召。连日来,常宁市统一战线迅速行动,“疫”路“统”心,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守护行动”“暖心行动”等“三大行动”,在抗击疫情一线画出最美“同心圆”。

“敲门行动”,让防疫更有速度

    “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常宁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全市率先成立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罗桥镇瑶寨新村、泉峰街道城南社区、西岭镇桐江村开展“敲门行动”,展现疫情防控工作的“统战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414154158.jpg

每到一户,大家都会详细询问每户家庭有几名成员、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家中人员有没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有问题第一时间向村组报备。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截至目前,常宁市统一战线已有300余人次投身抗疫一线工作,累计走访街道门店300余家,排摸掌握数据40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查验入常返常人员200余人次,为相关乡镇、村组、社区优化防控方案60余个。

“守护行动”,让防疫更有力度

常宁市委统战部始终坚持靠前管控、靠前引导、靠前服务,在战“疫”中开展“守护行动”,确保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不断激活统战活力、迸发统战动能。

宗教场所是重点防控领域。全市宗教场所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两个暂停”。连日来,常宁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作用,不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日巡查、零报告”制度,市、乡、村三级累计出动80余人次,督促检查宗教场所达400余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真正做到了该领域疫情防控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

微信图片_20220414154209.jpg

为更好传播战“疫”好声音,弘扬战“疫”正能量,常宁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知识和舆论引导优势,累计发布相关信息或视频上1000余条,点击阅读、观看达10多万人次,有效消除了社会恐慌、增强了社会信心、凝聚了社会共识。

“暖心行动”,让防疫更有温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致全市统一战线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常宁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统战成员微信群、朋友圈里的广泛转发,全市各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一份份物资运抵防疫的最前线,一股股暖流在一线工作人员心中荡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12日,常宁市委统战部先后向乡镇、村(社区)捐款捐物达4万余元。市青商会、女商会和东莞、清远、惠州、深圳等异地常宁商会76名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赠口罩80000余个、消毒液(酒精)400余瓶、防护服30套、红外线测温枪52把、防护手套190副及各类食品矿泉水300余件,共计价值11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2041415414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