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瑶族学子罗翎嘉在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中获得佳绩
2022-05-31 10:01:39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5月30日,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在长沙举行。常宁瑶族学子罗翎嘉以《红豆杉的歌谣》为题,凭借优秀的演讲技能和真情实感荣获高中组三等奖。这也是衡阳市唯一一名荣获此奖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531100035.jpg

(前排右二为获奖选手罗翎嘉)

比赛中,罗翎嘉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借用“东江的红豆杉”将家乡景、家乡人、家乡情娓娓道来,具体描述了祖辈、父辈们建设常宁、建设塔山瑶乡的精彩故事,深情讴歌了改革开放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其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以及每一位观众,专家点评罗嘉翎同学的演讲细节吸引人,逻辑说服人,情态感染人。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共有192名选手报名参赛,分为高中组和高校组两大组别,经过评审专家初评后,来自全省32所学校、11个民族的32名选手们进入总决赛,罗翎嘉选手入围并在总决赛斩获佳绩。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