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统战知识小讲堂正式开讲
2022-06-02 18:00:31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曾文

6月2日,常宁市“统战知识小讲堂”正式开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以《坚持统一战线 汇聚磅礴力量》为题讲授第一课。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盘芳,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及部机关干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70余人参加。


讲堂上,邹雄杰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全市统战工作实际,系统梳理坚持统一战线的重要价值与历史意义、理论精髓与核心要义、时代要求与实践路径,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坚持统一战线、坚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坚持统一战线的重大时代课题。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一致表示,对如何抓好统战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统战知识小讲堂”作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以及创建“五型”机关,打造“三范”部门的重要抓手,旨在打通统战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业务精通的统战干部队伍。“小讲堂”针对统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设置的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省、市、县各级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同时,采取“两周一讲、人人上台”的轮流制讲课模式,让“小讲堂”成为统战干部展现自己的“大舞台”、政策宣讲的“大平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