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委统战部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调研和授牌
2023-03-13 18:17:16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进

3月13日,常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梅一行深入官岭镇、竹塘村,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举行授牌仪式。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斌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534.jpg

竹塘村全村地域面积6.8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738亩,山地面积4400亩,共有810余户3200余人。近年来,竹塘村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人居环境整治、抓同心产业、抓同心资源培育、抓同心服务,吸引乡贤大力发展养鸡基地、100亩龙虾基地、150亩田螺基地、160亩油茶基地以及500亩柑橘基地等特色产业,实现了人均纯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双增长,村容村貌、社会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内呈现出一派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313161532.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乡镇、村的阵地建设、统战宣传和村容村貌、环境卫生、产业项目情况及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并同当地的乡镇主要负责人、统战委员、村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刘晓梅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是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提前谋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省市“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标准,努力打造统战元素突出、规划科学合理、运作机制健全、品牌特色显著、创建成效良好的省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