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护童心 让爱不留守
2020-08-12 19:23:16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许素珍

8月11日上午,衡东县侨联在杨桥镇虎塘村级活动中心开展“侨心护童心 让爱不留守”暑期关爱留守儿童专题讲座。

讲座由县侨联主席、二级心理咨询师许素珍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如何进行亲子沟通,针对农村隔代抚养现象比较普遍的现象,她提出家长要主动学习科学育儿知识,悉心照顾陪伴孩子,了解孩子的需求,与孩子有共同话题,以平等的态度、平静的情绪,真挚的情感与孩子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做孩子的坚强后盾,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先成人,后成材。 

微信图片_20200811174840.jpg

虎塘村位于衡东县杨桥镇东北部,距杨桥镇4公里,是100人以上面上贫困村,全村共有留守儿童80余人,贫困户36户113人,其中已脱贫31户104人,未脱贫5户9人,其中有低保户25户48人,残疾人57人,五保户9户。此次共有60名学生、20余名家长参加了讲座,讲座中,家长和学生主动提问、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家长都表示,以后希望多搞这样的活动,他们太需要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和方法的培训了。乡村振兴的希望在孩子,只有孩子有出息了,乡村才能真正振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