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来衡东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验收工作
2020-10-24 08:55:06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静

10月23日上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同心美丽乡村”验收组来到衡东县高湖镇新兴垅村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全方位了解该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


图片1.png


新兴垅村位于罗霄山脉西麓、衡东与攸县交界地带,与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隔山相望。近年来,新兴垅村在该村“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总顾问、省信访局机关原工会主席杨建祖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促进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努力打造统战元素突出、规划科学合理、运作机制健全、品牌特色显著的“同心美丽乡村”,如今新兴垅村山更青了,水更绿了,乡村更美了,村民更富了,2019年获评“县级同心美丽乡村”。


图2.jpg


座谈会上,新兴龙村相关负责人从创建初衷、宣传造势、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完善机制、打造品牌、存在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验收组指出,杨主席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乡贤精神令人钦佩,村支两委班子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点赞,新兴垅村近年来村庄规划走在前列、乡贤工作特色突出、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新兴垅经验”值得总结推广。验收组还为新兴垅村的创建工作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随后,验收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新兴垅村同心文化广场、万亩油茶基地、富硒枣基地、同心渠、荷塘月色等同心工作阵地,对该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该村进一步激发统战人士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助力村级发展的激情,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奋力推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