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有作为,戮力同心再出发——衡东县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
2021-03-18 13:34:33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18111004.jpg


3月18日上午,衡东县党务工作会议在武家山县政府会务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胡仲敏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对2021年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胡仲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后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从七个方面着力: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助力县委中心工作;聚焦民营经济,以更高标准推进“两个健康”;聚焦风险防范,以更实举措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聚焦动能激发,以更宽视野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争取人心,以更大格局推进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聚焦基础夯实,以更大力度筑牢基层统战阵地,为谱写新时代衡东“一核两副三园九链”绚丽篇章凝聚更加磅礴的统战力量。

陈礼洋在讲话中强调,衡东县统战工作要在集才智、增共识上持续发力。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阵地作用,强化工商联(总商会)、异地商会、非公人士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要健全完善民营企业决策参与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要挖掘统战工作新力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服务发展搭建新平台;要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为党外干部成长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县、乡、村“网络体系”,压实乡、村“责任链条”,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下发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统战工作者表彰通报》等文件。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办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副职、党政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