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开新局,担当谋发展”衡东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4-23 14:13:20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袁楚婧

微信图片_20210423135249.jpg


4月23日上午,衡东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衡阳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凌均梅,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胡仲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依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发出《关于推进“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倡议书》。副县级干部、县总工会主席谭民中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词,新当选的衡东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中平作表态发言。

会上,凌均梅代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衡东县过去五年统战工作以及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工商联围绕经济建设和发展稳定的大局,不断探索适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紧紧围绕衡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协同意识,提升衡东县民营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坚持把践行使命担当贯穿始终,把企业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乡村振兴,不断彰显衡商担当,体现衡商价值。

陈礼洋强调,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政治“方向盘”,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发展“助推手”,增强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意识;要强化沟通服务,架起政企“联心桥”,积极发挥教育引导、桥梁纽带和协调服务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筑基石”,建好商会组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机关建设。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为工商联的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非公经济人士投资兴业提供更完善的优惠政策、更精准的配套服务,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为现代化衡东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徐志毅指出,服务是发展之基,是发展之要,希望工商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乘势前进、推进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广大工商联会员牢固树立标兵意识,在发展企业、回报社会上彰显新境界,要争当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表率,在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改善人民生活、解决社会就业等方面多做贡献;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强化领导、认真履职上实现新提高。

胡仲敏表示,未来五年,是衡东县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加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工商联新班子要全力以赴为推进“一核两副、三园九链”建设贡献衡东工商界力量;非公经济人士要积极发挥反哺作用,争当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的表率,争当上项目、促转型的表率,争当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表率;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全力以赴为企业排除前进道路中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423135150.jpg


大会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衡东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