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难而上,驰援第二故乡——衡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河南灾区捐赠救助物资
2021-07-28 18:41:46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静

2021年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突袭,发生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灾情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紧紧牵动着衡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吴满元的心。

吴校长从小就热爱武术,千里拜师学艺,在河南少林寺长大,在他心里,河南已然是他的第二故乡。这次暴雨,来势汹汹,千年一遇,当了解到这次灾情给河南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生活物资极其短缺时,吴校长的眼睛湿润了,作为一名沐浴党的阳光成长起来的新阶人士,他即刻意识到驰援河南,刻不容缓。于是吴校长马上行动起来,号召学校各管理人员为河南灾区紧急采购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728183730.jpg

7月24日第一批物资准备完毕(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消杀用品、被子及其他生活用品等)。承载着吴校长爱心的救助物资正式起程,送往河南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为灾区受灾群众带去爱的关怀,为救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8183658.jpg

第一批救助物资到达灾区后,吴校长并没有停歇,而是马不停蹄地张罗着采购第二批救灾物资,他说:“我们能等,灾区人民不能等。”第二批物资在吴校长的准备下,于7月28日集结完毕,并火速发往灾区。

是呀,洪水无情,但人间有爱,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对于人们投来的赞许目光,吴校长淡然道:“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通过我的一些爱心捐赠,真正帮助灾区群众,为社会、为他人尽绵薄之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