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市民宗局检查组到衡东县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1-11 09:31:37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袁楚婧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宗教场所安全隐患,1月10日下午,衡阳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一行到衡东县大浦镇、吴集镇、新塘镇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兼县民宗局局长陈南、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11111516.jpg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永宁寺、吴集教堂、杨山庙、观音寺,重点对场所的厨房燃气连接管道是否安全、电路布线是否符合规范标准、照明和取暖设备附近是否存在易燃材料以及房屋结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个别场所存在使用煤球烤火、燃气管道未使用阻燃PVC管保护、电路老化未及时更新、房屋墙壁存在坍塌风险等情况,万春生当场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反馈,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指导、督促和帮助场所立即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宗教界人士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一失万无”,隐患排查整改必须“万无一失”。下一步,衡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还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深入衡东县各宗教场所开展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等教育宣传,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