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
2022-04-01 11:07:00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近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衡东县委统战部驻大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闻令而动,按照县委和镇党委疫情防控安排,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团结带领村支“两委”和群众群防群控、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jpg

图:驻村工作队协同镇驻点干部召开座谈会紧急研究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迅速到位,值守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同镇驻点干部紧急研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划分防控责任区域,成立防疫轮值小组,备好防疫所需物资,发动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同时,驻村工作队协助镇村干部走访到户,跟踪到人,严格排查外省入衡人员的“两码”,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图片2.jpg

图:驻村工作队排查入户,走访居家隔离人员

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利用微信和短信等方式,向在外省的村民发出“清明不回村”的倡议,成功劝返百余人;及时在村民微信群发布官方通报,积极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引导广大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驻村队员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核酸检测采样知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的“保障网”。

保障跟进,服务在一线。在疫情防控中,驻村工作队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当天事当天办,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同时,驻村工作队协同村支“两委”积极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人群聚集场所劝退工作,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不办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