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新”力量助力抗疫
2022-04-02 16:44:25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静

党旗所指就是“新阶层”所往,疫情来袭,衡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发召集志愿者队伍,主动增援一线抗疫,同“新”战疫,无畏逆行,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不断涌现。


驰援直达“疫情前线”

衡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怡康心理医院负责人邓雪峰第一时间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对医院进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践行着“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尽责”的初衷。院里紧急抽调两名护士支援石滩乡核酸采样工作,连夜抽调救护车助力密接者转运工作,同时还承接了一个隔离点29名精神病患者的转诊任务。“我们一直本着‘让患者从心快乐,助家庭回归幸福,促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致力于特殊群体的精神治疗,此次疫情我们既要保证内部不给党和政府添乱,还要力所能及地支援前线抗疫,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使命。”邓雪峰满怀深情地说。

1.jpg图:怡康心理医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2.jpg图:医院抽调的两名护士及救护车


抗疫一线“耀眼的红”

3月29日晚,衡东倾盆大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洣水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好人”武国水带领志愿者们冒雨来到杨山收费站,为坚守在这里的一线防疫抗疫工作人员送来防疫物资以及牛奶等营养品。此外,他还率领30多名志愿者纷纷化身疫情防控监督员,深入各大商超、药店、饭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监督,他们有的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过往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帮助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有的向市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各大商超、药店、饭店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红马甲”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最暖心的正能量。

3.jpg

图:武国水带领“红马甲”们把慰问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4.jpg

图:“红马甲”们在超市门口协助查验健康码


香浓情满“心愿之饺”

为了日以继夜奋战的防疫“战士”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衡东新媒体从业人员、山冲李哥在厨房里忙碌着,他带领志愿者包了新鲜的饺子,还亲手做了一道道美味的夜宵,向防疫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关爱、表达敬意。“这预示着团团圆圆的饺子也寄托了我们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前方战士早日回家团圆的美好愿望。希望大家平安、衡东平安。”山冲李哥真诚地说道。


5.jpg

图:山冲李哥和志愿者们一起为战士们包饺子

6.jpg

图:饺子送达战士们手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