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衡商”担当
2022-04-08 15:25:53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静、肖宇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突袭,衡东县各商会、非公经济人士闻“疫”而动,同心战“疫”,一批批抗疫物资,一笔笔爱心款项,源源不断送到抗疫一线。


“青”力而为,青商会跑出抗疫“加速度”

突如而来的疫情犹如一场“倒春寒”,衡东人民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民有所呼,我必“青”力而为。4月1日上午,县青商会在会长肖春兰、支部书记刘南丰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将募集到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往县人民医院,助力衡东疫情防控。这是衡东第一批即将送往抗疫一线的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三万余元。院方负责人表示,青商会的爱心捐赠是一场“及时雨”,是对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莫大鼓励,院方将统筹安排好物资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每一件都用在“刀刃上”。

4月2日,肖春兰赶到县融媒体中心,慰问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给他们送上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注射用头孢他啶、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

“衡东当前的防疫工作特别繁重,记者深入一线非常辛苦,感谢他们为防控疫情、传播衡东声音作出的突出贡献,我送了一些防疫物资表达我们的一点点小心意。”肖春兰说。

图片1.jpg 

 

热气腾腾,“又一村”爱心餐温暖抗疫人

4月2日一大早,县女商会常务副会长胡伟平经营的“又一村”原味土菜馆内,员工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比平时起得更早,像往常一样分工协作,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厨们精心烹制的可口饭菜新鲜出炉。为了让抗疫一线“战士”们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大家齐心协力分装、打包、装车。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500份满载着“又一村”人深情厚谊的爱心便当及时送到了战士们手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他们在一线抗疫,我们在后方支援,作为餐饮人,这是我们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期待疫散花开,衡东加油!”胡伟平右手握拳为家乡鼓劲加油。

图片2.jpg

 

“疫”无情,“商”有义,暖心善举显担当

困难中,有人勇立潮头,就有更多的人紧随其上。各商会群里,爱心接力捐款正悄悄进行着。那一串串鲜活的数字便是一颗颗爱心的集结,县内外各商会组织及其他非公经济人士将对家乡人民的一片深情化为实际行动,彰显了“衡商”精神和大爱担当。大批非公经济人士默默把爱心款项汇往县慈善总会对公账户,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截至4月6日,各商会及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款435700元,捐赠物资价值51837元。与此同时,全县广大非公企业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能力、行业优势,在保供应、稳物价、稳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助力防控疫情贡献出暖心的“衡商”力量。

图片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