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守护一方
2022-06-02 16:19:15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胡俊清

微信图片_20220602152240_副本.jpg

“请大家把手头其他事情都暂放一边,分组入户,逐一排查老旧房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如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第一时间上报……”5月30日,衡东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县驻村办发布紧急工作提示,衡东县委统战部和县石油公司驻洣水镇大山村“第一书记”黄盼勇第一时间召集村支“两委”干部和工作队成员,就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落实。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大山村多处山体滑坡,公路被阻断,塘坝水位迅速上涨,工作队闻“汛”而动,与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积极投身到防汛防灾工作中,在前期房屋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对全村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段等进行全面巡查,做好随时应对汛情变化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602152220.jpg

“最近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一定不要外出,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帮大家解决问题,请大家放心。”“6组有一处公路被大树和电线阻断,请绕道通行。”在巡查中,工作队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地叮嘱村民,并及时排除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602152157.jpg

“黄队,我们家的鱼塘快崩堤了,鱼都跑了……”接到脱贫户阳秋林的求助电话,工作队迅速赶到他家,帮助处理鱼塘崩堤问题,尽可能减少其经济损失。

“家里没有损失,村里的大喇叭每天广播,工作队和村干部也一直在我们房前屋后巡查,给我们宣传防汛防灾知识,你们真的太好了……”看到工作队来入户巡查,监测户罗少云夫妻拉着“第一书记”黄盼勇的手连忙道谢。尽管汛情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还是难以掩饰他们对各级党组织对他们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

连日来,县委统战部和县石油公司驻村工作队与全村干部、党员、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白天夜间不间断巡查值班值守,联系留守老人子女对其安置,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截至目前,大山村防汛防灾工作紧张有序,共排查70余户,紧急排除险情10余处,安置孤寡老人2人,确保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