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支农村留守儿童篮球队在这里诞生
2022-07-18 15:08:11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558.jpg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期,更是农村留守儿童的“空档期”。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解决外出务工村民后顾之忧。7月16日,衡东县委统战部驻洣水镇大山村工作队精心筹划的阳光支教活动正式启动,一个以篮球训练为主题的公益培训班在村委会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954.jpg

早早得知阳光支教活动消息的小朋友们一大早就聚集到了村委会的简易篮球场。支教老师在认真对每一位孩子进行体能测试和篮球基础摸底后,将数十名学生分为基础队和技术队,进行分层教学。至此,衡阳市第一支农村留守儿童篮球队--大山村阳光少年篮球队正式成立。

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村民罗仲秋感慨道:“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生活,还能增进本村孩子之间的友谊,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我们每一个村民都十分感谢,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暑假都能开展……”

群众有所盼,工作队有所为。为办好此次阳光支教活动,驻村工作队多方面对接资源,主动联系团县委、县阳光爱心联盟等单位和公益组织,招募相关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并安排了包括篮球技巧教学、防溺水及急救知识普及和劳动实践等丰富的课程内容,希望在增强孩子们体魄、提高水域安全意识的同时,引导孩子们锻炼和提升劳动基本技能。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