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县委统战部开展一系列禁毒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8 15:09:54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袁楚婧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衡东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禁毒主题党日活动。

扩大禁毒宣传范围

通过《衡东统战》公众号平台发布《致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禁毒倡议书》,利用统一战线成员接触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禁毒工作中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开展干部职工禁毒知识培训,支部书记赵小玉通过播放PPT图文并茂地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毒品种类、危害、防范毒品技巧及禁毒相关法律政策。要求大家不仅自身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还要作好表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禁毒工作宣传员,带领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禁毒教育党课.jpg

图:7月21日,衡东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干部职工禁毒知识培训

学习禁毒工作文件精神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同时,要求所有干部职工签订《禁毒承诺书》,并进行禁毒宣誓。

禁毒宣誓.jpg

图:衡东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进行禁毒宣誓

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禁毒教育片《带你归家》,大家都被段华胜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纷纷表示,从影片中不但感受到志愿者帮扶帮教吸毒人员的辛勤付出,还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对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观看带你归家.jpg

图: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衡东县美美影院观看禁毒教育片《带你归家》

这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干部防毒拒毒的自觉性,加深了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树立了自身抵御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做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推动全民禁毒工程深入开展,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