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统战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开启奋斗致富新生活
2023-05-18 19:34:34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图一.jpg

5月18日,在衡东县洣水镇大山村脱贫户阳秋林家的水果种植基地里,当地村民正抢抓时节,忙着为黄金奈李疏果,筛选优质果实,为优质水果成熟上市做好充足准备。

图二.jpg

图三.jpg

“在相关部门政策、技术支持下,今年我基地的黄金奈李迎来了第一年挂果,预计今年7月中旬迎来小丰收,亩产有望达到1000斤左右。以后随着果树的不断生长,产量会继续增加,直至亩产约3000斤。”脱贫户阳秋林望着压满果子的枝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在衡东县委统战部驻大山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阳秋林成立华翔种养乡村振兴车间,大力发展水果种植、水产养殖,种植黄金奈李、脆蜜桃、脆皮金桔20余亩,水产养殖10余亩,并带动周边数10名村民就近务工。“脱贫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处于迷茫期,对乡村振兴政策不是很了解,通过驻村工作队和结对联系人一次又一次宣传开导,我觉得自己一定不能错过乡村振兴这股东风,要努力融入村里产业发展规划,做我们村脱贫后奋斗致富的先行者”。脱贫户阳秋林自信地说道。

图五.jpg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衡东县委统战部始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村,与大山村村支两委凝心聚力、共建共促,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落细。坚持把发展特色小水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帮助村集体建立金桔种植示范基地,培育乡村振兴车间、种养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宣传动员引导脱贫户投入到特色小水果种植的行列中,不断做大特色小水果经济“文章”,让群众依靠土地种出好光景,种出好“钱”景。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