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衡南县举办“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竞赛
2021-06-23 15:58:24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在我们衡南县廖田镇有一座山叫桐梓山,素有“衡阳井冈山”的美誉。这里曾经诞生过一支英雄的队伍,他就是中央警卫团8341部队的前身……”6月23日,衡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非公综合党委共同举办“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竞赛,用党史故事感染人,用党的历史激励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23160655.jpg

参赛的14名选手分别来自全县各商协会、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他们通过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演讲,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领全县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3160918.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聚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的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他们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有的讲述了英雄人物的故事,他们功勋卓著、淡泊名利、深藏功名,回归平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有的讲述身边党员的故事,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深情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

微信图片_20210623160028.jpg

比赛现场,演讲感人肺腑,振奋人心,观众掌声阵阵,深受教育。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县青商会的唐建国以《共亿党史悟初心,红色故事代代传》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力行上,为衡南“四区一花园”和“一主一特双总部”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赛后,召开了2020年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现场颁奖。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