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衡南县举办全县统一战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抢答赛
2021-06-25 14:25:45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微信图片_20210625143304.jpg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提出的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请各参赛代表队按抢答器抢答……”6月25日,衡南县委统战部举办全县统一战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抢答赛,激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不断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5143100.jpg

参赛的10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商协会等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他们同场竞技,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每次回答都是一次对信仰和初心的检验。此次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80道题目,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反应速度,既你追我赶又不失风格,各参赛代表队都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整个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

此次竞赛设还设有观众答题环节,台下观众座无虚席,热情高涨,主持人每念完一道题,观众都踊跃举手抢答。每个人答完题后,台下都会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场中还进行了两次党史微宣讲,向现场人员讲述中共一大和三湾改编的两段革命历史,演讲感人肺腑,振奋人心,观众掌声阵阵,深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2514324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致公衡南工委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衡南二中教师成娟获得最佳得分手,县工商联宣教部部长王湘杰获得最佳抢答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知识抢答赛为为契机,增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904.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出席活动,他表示这次党史知识抢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参赛代表队都表现十分出色。他希望全县统一战线成员要以此次抢答赛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和力量,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力行上,为加快衡南“四区一花园”和“一主一特双总部”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