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衡南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09:56:27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伟鑫

1月27日,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辉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七指导组及县纪委监委第三督导组、县委组织部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0127.jpg

会议通报了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祥彬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七指导组组长谢新华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内涵深刻,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领导示范带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相关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吸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对照检查深刻。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自我剖析不遮不掩、内容深刻。三是批评意见中肯。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开展批评坦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和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的目的。下阶段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锤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强化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大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持续深化“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全力提升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功能作用。四要强化纪律规矩,坚持警钟长鸣。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找出“病因”、铲除“病根”、强健“体魄”。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奋力在新时代赶考征程中担难担险、奋楫笃行。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